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进出口银行充分利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 助力湖北沿江石化产业园建设

2022-12-14 16:0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在总行评审管理部的支持帮助下,积极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基金+配套贷款”模式,向湖北港口集团荆州港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审批6.972亿元基础设施配套贷款,助力荆州港江陵港区建设华中大宗商品铁水联运集散交易中心,打造沿江石化产业园。

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十四五”102个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364.2亩,估算总投资8.715亿元,新建罐容30万m³的石油化工储罐区,以及管廊、汽车装卸设施和综合楼等配套设施,储存货种主要为汽油、柴油、乙醇、乙二醇、乙烯、甲醇、甘油、醋酸、DMF、沥青、重油等19个货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华鲁恒升、山东德化等大型化工企业物料管道的运输需求,预计投产后实现贸易总额40亿元人民币,带动周边约2000亿元临港产业发展。项目实施为荆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具备一定的经济效益和较好的社会效益。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评审管理部和湖北省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支持我省“铁-公-水”立体综合交通物流仓储建设。(通讯员:张程、张骁锟、李云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