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助力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

2022-11-22 16:15
来源: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独家支持建设的武汉国创科喷印制造装备项目在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新型显示产业基地正式启动投产。

武汉国创科光电装备有限公司聚焦开发大面积、高精度、高效率新型显示量产制造成套创新工艺、技术与装备,以实现自主可控的高端装备开发与市场化应用。国创科两大里程碑任务200型+G4.5型喷印装备开发均已顺利完成,量产型G6型装备已在开发中。本次启动的国创科喷印制造装备项目,包括OLED、QLED、Micro LED等新型显示喷印相关成套创新工艺、关键共性技术与核心装备。

当前,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新型显示领域90%以上设备、50%以上材料依赖进口,特别是新型显示核心装备(光刻、蒸镀等)被“卡脖子”。2022年9月,国创科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台G4.5新型显示喷印装备顺利进入武汉华星产线。下一阶段,国创科将基于自主可控的喷印技术,攻克新型显示制造“卡脖子”技术和核心装备,打造新型显示装备国产化标杆企业,推动新型显示行业技术革新。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考察光谷时关于“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和嘱托,全力支持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着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发展,助力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国。(通讯员:王波、张开、丁凡)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