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汉南支行投放19887万元贷款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2022-11-18 17:03
来源: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

今年以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武汉市汉南支行坚决扛起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累计发放各类粮油贷款19887万元,支持企业累计收购粮食69088吨,充分发挥了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汉南支行信贷人员理正在检查粮食收购入库质量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金融服务。该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早谋划、早准备,主动与地方粮食主管部门、粮食收购企业等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地方粮食收购计划和资金需求,把握收储节奏,提前完成客户评级授信工作,优化办贷流程。同时,依托网上银行系统,为储备企业提供24小时全天候结算服务,确保粮款及时兑付。

备足信贷资金,落实“钱等粮”。该支行在粮食收购旺季由行领导带班,信贷人员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完成粮油贷款受理及投放,保证粮食收购资金及时供应到位,做到“钱等粮”要求。今年来,该支行累计发放政策性粮油贷款9887万元、市场化收购贷款10000万元,确保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

强化资金管理,保障粮食安全。该支行将粮食安全作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严格落实“钱随粮走、购贷销还”的资金管理要求,切实做好收购资金支付和库存现场核查工作,提升粮食贷款全流程管理质效,全力保障粮食在库及国家信贷资金安全。(通讯员:吴和平、梁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