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湖北金融租赁公司1.59亿元直租助力热电联产

2022-09-30 18:4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近日,湖北金融租赁公司首笔热电联产直租项目顺利落地,以直接租赁方式为某供热企业采购电力设备提供融资1.59亿元,该项目直接服务居民和商户超过56000户。这是贯彻落实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梅林提出的“发挥融物与融资相结合的功能优势,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发展之路”工作要求的最新案例。

热电联产是既产电又产热的先进能源利用形式,是在发电过程中将一部分热能通过热力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热电联产蒸汽由于没有冷源损失,大幅提高热效率。具有降低能源消耗、提高空气质量、补充电源、节约城市用地、提高供热质量、便于综合利用、改善城市形象、减少安全事故等众多优点,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

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加大金融服务,在了解到某供热企业有改造升级需求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业团队,主动上门沟通方案。该公司拥有换热站74个和配套管网90多公里,供热面积372万平方米,为提升热电联产转化效率,拟进行66KV电力设备采购等相关投资涉及2.5亿元。公司团队向其推荐直接租赁方式完成设备升级,既可以充分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加快项目建设,又能产生节税效应,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专业的金融服务方案得到企业高度认可,预计改造完成后,企业供电量增加30%,综合收益预计相对去年提高2.8倍,既降低碳排放水平,更能优化能源结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