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支持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建设,服务绿色低碳发展

2022-09-28 11:11
来源: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

为加快推进“双碳”目标实现,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为荆州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提供1.1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用于其实施的多个分布式综合能源项目建设。

分布式能源是指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是目前能源技术重要发展方向。在三峡电能战略布局下,荆州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以长三角为核心的全国区域智慧综合能源业务开发投资运营,创新性开拓了以“智慧综合能源+市场化绿电+碳足迹管理”为策略的实施方案,结合三峡电能原创性的智慧综合能源思想,进行创新性实践,推出了独具特色的“长三角碳中和套餐”,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部分标志性成果。

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将荆州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正在实施的多个分布式光伏、储能等项目打包进行融资支持,支持了沃尔沃亚太总部气候中和型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苏州晶端电子分布式光伏项目、巴斯夫集团储能项目等多个项目,将政策性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绿色清洁能源领域。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积极践行“双碳”战略,探索金融支持绿色低碳新模式、新思路,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的经济体系贡献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