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进出口银行助力湖北“三高地、两基地” 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2022-08-31 09:51
来源:人民数字联播网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三高地、两基地”即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制造强国高地、全国数字经济高地和全国现代化农业基地、全国服务业基地建设。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湖北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目标,以4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抓手,全力支持“光芯屏端网”、新能源汽车、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上半年,该行牵头为武汉华星光电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项目(T5项目)审批贷款,加力支持湖北打造我国规模最大的高端中小尺寸显示面板产业基地;为武汉理工光科股份光栅传感产业化和智慧物联平台建设项目、长飞光纤并购第三代半导体“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湖北“光芯屏端网”领航企业延链补链、融合发展;为东风汽车新能源板块、中航锂电武汉一期、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检验武汉中心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项目提供贷款31.5亿元,助力湖北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在做好制造业龙头企业、重大项目服务的同时,湖北省分行还支持培育了以锐科激光、安琪酵母、湖北航特为代表的拥有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1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28家。

上半年,该行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近188亿元,制造业贷款占比32.67%;其中,制造业中长期、信用贷款占比分别为83.16%、67.42%;累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超122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新增近47亿元,计划完成率133.00%。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制造、促升级、助创新、补短板,推动“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助力湖北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