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进出口银行普惠金融业务助力湖北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26 16:56
来源: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通过保理E贷,为武汉三合鼎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800万元融资支持。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信息系统集成等业务的中小微企业,今年入围了全省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年初以来,该行创新运用小微转贷和小微直贷两种模式,结合普惠小微企业业务场景,灵活搭配小微转贷、保理E贷、供应链金融等多种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外贸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和直达性,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上半年,该行累计发放小微转贷近20亿元、小微外贸风险共担转贷款近2亿元、保理e贷6000万元、供应链平台保理1909万元、供应链再保理贷款85万元,累计终端服务小微企业达739家,贷款利率低于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截至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8.86亿元,较年初增加超17亿元,贷款增速9.41%,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0.64个百分点,新拓展小微企业客户数18家。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普惠金融领域的促进、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为湖北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普惠小微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大金融支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