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蔡甸区支行投放2817万元支持秋粮收购

2021-10-19 11:23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021年秋粮收购启动以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武汉市蔡甸区支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及时、足额提供信贷资金,做到“钱等粮”。截至10月18日,该支行共投放秋粮收购贷款2817万元,已收购入库本地自产稻谷1014万公斤,彻底解决了农民售粮难的问题。

蔡甸区支行信贷人员正在秋粮收购现场进行检查

蔡甸区作为武汉市的“种粮大区”,拥有14.5万亩优质品种播种面积,分布在消泗、成功、曲口、侏儒、常福桐湖5个片区,今年预计种粮农户上市稻谷3500万公斤。

农发行蔡甸区支行主动作为,抢抓先机,主动联系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对接粮食购销企业等市场主体,开展秋粮生产、收购及资金需求等专项调研,切实做好收购形势预判,准备秋粮收购贷款资料,实现高效办贷,按时投放,确保做到“钱等粮”。

蔡甸区支行信贷人员正在收购现场检查稻谷质量

10月18日16时30分,在武汉永安国家粮食储备库,仍有10多辆运粮大货车在排队等候验收入库,粮库工作人员正有序对每辆车上的稻谷进行检验、过磅称重、确定等级,按照相应的价格进行收购。

蔡甸区粮食储备公司分管业务的副总经理蔡贤涛热情地介绍说,今年中稻产量增、质量好,国庆节前后正是秋粮收购高峰期,蔡甸区粮食储备公司在侏儒山粮库、永安粮库、三店粮库、檀树粮站同时开展收购,感谢蔡甸区农发行提前准备好收购资金,并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满足了各收购点随时支付粮款的需要,确保了农民“粮出手,钱到手”,秋粮收购秩序平稳。

蔡甸永安储备库

“我今年共种了280多亩稻田,每亩产量能出1000多斤,比去年多了300多斤一亩,一亩田1400多块钱,多赚了四五百块钱呢!”现场,来自周边种粮大户黄先生开心地说。

“针对秋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快的特点,我们成立工作专班,超前做好足额发放贷款准备,做到从快审批、从速投放,全力以赴支持粮食收储企业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切实维护好售粮农民利益和粮食市场稳定,坚决守住了粮食安全底线。”农发行蔡甸区支行行长王瑾华认真地讲。

蔡甸区支行信贷人员正在粮仓检验入库稻谷

据了解,蔡甸区支行始终坚持立足主业,扛稳粮食安全重责,年初以来,已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3777万元,用于支持地方政府粮油收储、轮换等,全力服务“三农”发展,切实履行了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支农职责。(通讯员:吴和平、李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