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解决农业龙头企业融资难有新招 湖北农担与七尚食品签署信用担保协议

2021-08-25 08:55
来源:湖北日报

8月20日,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与湖北七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授信合作签约仪式,这意味着解决我省农业产业链龙头企业融资难又有新招。

禽蛋是我省的优势产业,但禽蛋企业“小散弱”较多,无法握指成拳。5月,省内7家家禽头部企业通过优势资源要素整合,组建禽蛋产业综合性“航母”——湖北七尚食品科技公司,计划打造我省首家禽蛋类全产业链上市公司。

重组之后,该公司急需补齐产业链相关短板,进行规模化的扩产投资。由于这7家企业投资建成的规模化养殖基地,土地所属性质为设施农业用地,这些固定资产不能形成金融部门认可的有效固定资产抵押物,破解固定资产抵押物不足的办法是采用信用担保贷款。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认真调查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年收益率和经营情况后,决定为企业提供信用担保。协议签署后,省农行表示可以迅速提供贷款。

省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国雄说,七尚公司战略重组是十大产业链建设的标志性事件,这家公司碰到的问题在农业企业中广泛存在。此次合作,为今后我省农业产业链龙头企业融资蹚出一条新路。

省农担公司董事长吴先锋说,公司将优先支持农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发展,密切关注合作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在做好风险防范前提下,加大信用担保力度,切实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