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为民企小微做好“四贷”

2021-07-14 09:41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7月13日,大连市政府在世界博览广场举办了“绿色引领 创新驱动”普惠金融产品说明会,通报表扬2020年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银行机构,宣传推介部分银行机构在普惠金融领域的特色产品和典型做法,组织银行机构与企业现场对接,以促进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大连银保监局、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和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协办。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济时在会上宣读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20年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银行机构予以表扬的通报》,发布了《大连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银行信贷产品指南(2021年版)》。

银企对接活动现场。李敬伟/摄

杨济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市金融监管部门、银行机构和有关政府部门在普惠金融方面所做的工作。杨济时希望各银行机构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围绕支农支小,立足绿色引领,突出创新驱动,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的新产品、新模式和新渠道,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与银行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有机统一;他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了解银行机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强交流合作,降低融资成本,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切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组织银企对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大连银保监局局长金利佳指出,大连银保监局坚决落实银保监会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时期,指导银行业机构提高金融供给总量,优化金融服务结构,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一是努力做到“增贷”。截至5月末,辖内不含票据融资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64亿元,增速6.36%;小微企业贷款户数5.35万户,比年初增加1862户。二是全力做到“稳贷”。疫情发生以来,辖内银行业机构累计对9973户企业贷款予以本金或利息延期,金额总计537亿元。三是尽力做到“惠贷”。今年以来,大连地区普惠型小微企业当年累放贷款利率5.37%,较年初下降0.31个百分点,为小微企业节约利息和财务支出3.14亿元。四是着力做到“快贷”。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支持,实现了随借随还、秒批秒贷,总计为1.35万户小微企业发放线上贷款76.7亿元。

11家银行机构就其特色普惠金融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全市50家银行机构参会,与近20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为企业发展把脉、开具普惠金融良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