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青岛银行新动能见真功 银行+投行帮助企业低成本融资

2021-07-08 17:4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2021年过半,在新政频出、债券市场强监管的背景下,青岛银行债券承销业务继续保持了稳健增长,中长债承销规模、承销支数排名均列山东省第一,多单创新产品成功落地,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期中答卷。

见“真功”,中长期产品排名榜首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青岛银行中长期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位列山东省第一名,承销规模总计79.75亿元,市场占有率9.81%,充分体现青岛银行在债券承销业务方面的竞争优势。

中期票据、定向债务融资工具、项目收益票据等中长期债务融资工具通过市场化定价发行,其承销量相较于银行通过自有资金投资承销的短期产品,更直接体现主承销商市场化发行能力。此外,中长期债务融资工具更加符合发行人融资期限需求,真正达到调节发行人有息负债结构的作用。

刷“首单”,创新产品接踵落地

上半年,青岛银行坚持特色化服务,以创新产品为抓手,多次服务优质客户,成功落地山东省首单碳中和债券、山东省首单公募项目收益票据、青岛市首单权益出资票据等产品。

6月17日,青岛银行为青岛地铁集团发行山东省首单碳中和债券,票面利率3.58%,创2021年以来山东市场同期限债券利率新低;3月26日,青岛银行将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为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发行山东省首单公募项目收益票据;4月27日,青岛银行主承销青岛西发集团青岛市首单权益出资票据,票面利率4.2%,创青岛市城投类企业2020年三季末至今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利率新低,为企业资本运营及投资业务提供了中长期低成本的资金支持。一连串的“突破提升”,是青岛银行紧跟市场脚步不断探索的丰硕成果。

据青岛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未来,青岛银行将继续坚持特色化服务战略,充分发挥产品创新性、技术专业性以及服务高效性等优势,创新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满足实体企业中长期限的直接融资需求,助力实体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