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人行新疆阿勒泰中支推进“一低两零”支持骆驼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5-07 15:01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为打造“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人行新疆阿勒泰中支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构建“2+1000”养殖模式,大力实施“骆驼富民工程”,引领地区骆驼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人行阿勒泰中支制定了《金融支持农畜牧产业链发展打造“一行一特色”品牌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推进“一低两零”有效发挥金融支持农畜牧产业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扶持福海县、吉木乃县骆驼产业科研机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等,在产品研发、技术引进、基础建设等方面给予信贷支持,推动企业进一步细化产业链,发展驼奶加工产业,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一低两零”是法人银行机构对骆驼养殖户实行低利率,订单制确保贫困户零经营风险,养殖户不出家门即可零距离就业。从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入手,支持驼奶基地后续产品加工产业链发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是一家以骆驼系列产品研发、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民营高科技企业。企业下辖4家分公司和1所研究院,涉及产业有纺织品、骆驼繁育等多个领域。目前,该企业日处理生鲜驼奶10吨生产线,年生产鲜驼奶170吨、驼奶粉85吨、益生菌驼奶制品、驼奶片43吨。截至2020年末资产3.69亿元,营业收入4.07亿元,营业利润1.87亿元。在人行阿勒泰中支协调和推动下,福海县农村信用联社与该企业主动对接,计划投放信贷资金1亿元,带动周边农牧民从事骆驼养殖和饲草种植等实现增收。

据统计,辖区各金融机构加大对养殖合作社及养殖大户的资金支持,截至4月末,累计发放贷款4842.23万元,有效满足了骆驼养殖户的资金需求,有力推动了骆驼产业的健康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