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吴兴农商银行助力童装企业攻坚克难

2021-05-06 11:00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走进浙江万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时报》记者看到,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赶制童装。“吴兴农商银行雪中送炭,帮我们及时办理了‘童装助力贷’,解决了资金难题。”企业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浙江农信辖内的吴兴农商银行织里支行仅用2个工作日就为该公司发放了“童装助力贷”,贷款金额600万元且享受全额贴息,这也是该行发放的首笔“童装助力贷”。

吴兴区织里镇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分工协作最紧密的童装产业基地。2019年,童装产业销售额占国内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以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织里镇千余家童装企业线下实体面临消费冷遇、库存囤积、流动资金短缺等难题,童装产业发展遭遇巨大挑战。2020年7月13日,织里镇与吴兴农商银行织里支行合作推出了“童装助力贷”,帮助童装企业攻坚克难。当日,5家当地童装制造龙头企业作为第一批名单内企业,与吴兴农商银行织里支行签约。

“童装助力贷”对童装类规上企业给予新增最高额度1000万元的全额贴息贷款,进一步拓宽童装企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助推织里地区童装企业规模化发展。“童装助力贷”的成功发放,标志着吴兴农商银行服务织里地区童装类规上企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将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有助于引导织里地区童装企业规范升级、做强做大,推动童装产业“个转企、小升规”。截至2021年春节前,该行已发放专项贷款47户,金额总计3.34亿元。

今年以来,为推进织里镇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区金融办指导下,织里镇出台了扶持童装产业发展八条政策。借此契机,吴兴农商银行重点抓好童装企业“个转企”和龙头企业培育两大试点工作,安排专项资金、创新举措帮助解决童装企业扩大规模、扩大生产、改进工艺等方面遇到的资金紧缺问题。

吴兴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力“三服务”,加强对织里地区童装类规上企业的金融服务,深入区域市场,满足更多企业在扩大规模、扩大生产等过程中的金融需求,做深做实全方位普惠金融服务;实现信贷资金、金融知识、惠企政策等对童装企业的精准滴灌,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提高效率,推动童装企业规范升级、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