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西藏日喀则市金融系统支持实体经济成效明显

2021-03-01 14:54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一直以来,人行西藏日喀则市中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带领全市金融系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实现了融资规模合理、结构优化、成本降低、突破瓶颈、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为日喀则市实体经济腾飞发展增添了羽翼。

“稳”字当头 融资规模增长

人行日喀则市中支对辖内各银行机构年度信贷增量指标进行量化,从信贷增量、信贷结构等方面加强监测考核,引导信贷资金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截至2020年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达277.53亿元,同比增加42.26亿元、增长17.96%,比2019年高14.59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137.74亿元,同比增长3.16%,占贷款总额49.63%;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75,同比增长9.12%,占贷款总额18.64%;“双创”贷款余额4.04亿元,同比增长190.32%。

“降”字为要 融资成本显著降低

2020年,全市银行机构严格执行西藏特殊优惠利率政策,认真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政策,累计减少企业融资成本约2.97亿元。其中,通过执行优惠利率政策,为企业降低利息成本2.55亿元;通过落实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为企业节省资金0.42亿元。全市银行机构为企业减免收费减少支出0.19亿元。

“准”字为求 保市场主体成效显著

人行日喀则市中支出台《日喀则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实施细则》《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用好货币政策工具,不断丰富信贷产品,推广应用线上融资服务平台,搭建“政银企”融资现场对接平台,精准滴灌市场主体。截至2020年末,当地金融机构为1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3亿元贷款,为医药公司、药品批发等企业发放0.52亿元贷款;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335笔、金额3.03亿元;信用贷款余额达176.96亿元,同比增长18.82%;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9.70亿元,同比增长19.99%;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42亿元,同比增长68.02%。

“优”字为标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行日喀则市中支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督促指导银行机构主动对接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积极为再生能源、清洁能源项目等提供信贷支持,为维护全市生态环境增添动力。截至2020年末,全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达8.98亿元,同比增加3.82亿元、增长74.03%;绿色贷款较年初增长4.31%。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