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广发银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1-01-15 10:47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翠亨新区位于广东省中山市马鞍岛,紧邻中山市开发区和中山港码头,是深中通道中山起点,有着较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中山翠亨新区翠海道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建设工程是中山翠亨新区第二个PPP项目。但是由于期限长、金额大、收益低,项目融资面临较大困难。

基于企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需要长期限大体量资金融资的需求特点,广发银行充分发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向寿险投资板块反馈企业需求,并配套银团贷款方案,全方位满足项目金融服务需求。截至2020年底,国寿投资通过中交基金出资资本金4.8亿元,广发银行中山分行牵头的25亿元银团贷款已累计出账超过14亿元。

国寿-广发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围绕客户需求,将投融资业务与银行授信、结算、交易银行、资产托管、债券承销、保险、年金、理财等产品业务有效组合,打造保险、投资、银行全面协同、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及国家重点战略的模式。该模式既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寿集团强大的央企背景、雄厚的资金实力、灵活的投资产品优势,同时也兼备广发银行丰富银行信贷、结算等配套产品优势。

在上述翠亨新区翠海道PPP项目中,一方面由广发银行与翠亨新区管委会密切沟通,了解项目社会资本方的需求;另一方面由国寿投资与社会资本方合作,国寿投资通过中交基金向项目投资资本金。最后,广发银行牵头银团项目贷款成功放款,实现项目投资人、政府、金融机构的三方合作。

据悉,近年来国寿-广发综合金融服务模式项下合作规模累计超3000亿元,资金主要投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工程项目、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项目,为地方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灌入金融源头活水。

下一步,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优化业务协同模式,强化复制推广效应,重点投资“一带一路”、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发展战略重大工程,在满足融资、结算、投行、保险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大力支持国家供给侧改革和国企转型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