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阮健弘:前三季度实体经济从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获得的直接融资大幅度增加

2020-10-15 09:44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10月14日在人民银行举行2020年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金融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前三季度社融结构优化、总量增长。从结构上看,第一个特点是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前三季度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6.69万亿元,接近上年全年16.88万亿元的水平,比上年同期多增了2.79万亿元。第二个特点是实体经济从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获得的直接融资大幅度增加。前三季度,企业债券净融资是4.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了1.65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是6099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756亿元。第三个特点是金融体系配合财政持续发力,政府的债券融资力度很大。前三季度政府债券净融资6.7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74万亿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