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湖南举办金融稳企业保就业涉外专场活动

2020-09-24 12:08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由湖南省商务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湖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承办的湖南省金融稳企业保就业涉外专场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以及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各外汇指定银行与23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初次授信、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业务、汇率风险管理与外汇衍生品等协议,现场协议授信金额达82.5亿元人民币。

此次涉外专场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助力湖南外向型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活动中,何报翔充分肯定了全省金融机构与各涉外企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今年1-8月,湖南省实现进出口总额2920.4亿元,同比增长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9个百分点,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七。各金融机构落实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开展稳外贸稳外资“春融行动”,为1900余家外贸企业发放贷款545亿元,让利近亿元,金融支持成效十分显著。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各金融机构和各涉外企业要加强对接,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为激发市场活力、确保市场平稳运行注入强劲动能,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局长张奎介绍了全省金融系统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涉外企业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成效。今年1-8月,全省贷款总量同比增长17.4%,增幅居全国前列;贸易融资发生额同比增长28.5%,有效缓解外贸企业融资紧张;跨境收支总额同比增长6.8%,有力支持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他要求全省金融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湖南开放发展的金融政策部署,用好用足政策工具,推动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措施落地见效;金融机构要深度参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区块链平台试点等工作,加强业务创新,全力推进湖南高水平开放。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