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河南搭建有效银企对接平台 助力稳企业保就业见实效

2020-09-23 12:09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在河南经营茶叶生意的刘女士,走出了受疫情影响茶叶滞销和销售回款慢的困境,其经营逐渐恢复了正常。

在资金紧张的关键时刻,中原银行及时为刘女士办理了贷款本金延期。“银行雪中送炭的帮扶,让公司能够喘口气,活下来,重新站起来。”刘女士感慨地对《金融时报》记者说。

这是河南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一个缩影。据悉,截至9月18日,河南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办理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贷款本金130.2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9291户,普惠小微企业累计贷款延期率达25.9%,贷款主要投向涉农产业、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领域。

“留得青山,才能赢得未来”。今年6月,人民银行推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就业岗位基本稳定的普惠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人行郑州中支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将货币政策转化为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阳光雨露”。

“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搭建有效的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创新符合市场需求的首贷、信用贷、续贷、中长期贷款等信贷品种,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做到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降尽降。”人行郑州中支认真落实“精准直达”的货币政策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召开工作会、推进会、座谈会,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在全省实施;加强政策宣介,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及时将支持政策传达至市场主体,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加快资金发放,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理流程,确保金融机构签订利率互换合同当天即可获得激励资金;加强监测,强化台账合规审核,防止“跑冒滴漏”和套取激励资金行为。

据人行郑州中支信贷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人行郑州中支通过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累计向188家(次)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激励资金6.9亿元。河南省金融机构通过再贷款再贴现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07.5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0.7万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至4%。在各项货币政策工具的带动下,河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分别增加1105.1亿元和1006.1亿元,同比分别多增39.8亿元和178.2亿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