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上海银行业:会诊式对接会助企业渡难关

2020-09-08 10:42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为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近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推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浦发银行5家商业银行的上海分行,为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多对一”会诊式对接会,运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工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淞口国际邮轮”)是吴淞口码头唯一的港口服务企业,承担着码头全部的运营与管理职责。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业务量呈现断崖式下跌,经营压力大增。

在了解到吴淞口国际邮轮的运营情况以及希望获得的金融支持后,人行上海总部推动相关贷款银行深入走访企业,并拟定了对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等支持方案。通过协商,各银行与企业达成贷款本金延期归还的初步方案,调整了还款计划,企业原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归还的贷款本金绝大部分得以延期。同时,由于近期吴淞口国际邮轮没有经营性现金流入,中行上海市分行还向企业提供了2000万元循环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用于企业日常使用,进一步为企业纾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