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工行湖北省分行为小微企业纾困减负

2020-09-01 10:39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年以来,工行湖北省分行解难点、疏堵点,针对小微企业特点加强产品创新和推广,降息让利,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做到“应延尽延”,以高效金融服务帮助受疫情冲击、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纾困减负,渡过难关。

量身定做普惠金融产品。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抵押不足等“难点”“痛点”,工行湖北省分行加强产品创新、推广,推出“开工贷”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发放“开工贷”达46.85亿元。该行主动对接湖北省经信厅并签署《“金融服务氧舱”建设暨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通过建立“九专”服务机制,为全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加快发展“输血供氧”;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与湖北省农担和省再担保公司业务合作力度,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为449户小微企业发放“惠农贷”及再担保贷款达7.57亿元;提升信用贷款投放占比,6月末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达189.39亿元,占全部小微贷款的33.43%,较年初提高5.98个百分点。

“应延尽延”纾困解难。工行湖北省分行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灵活运用续贷、展期、再融资、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做到“应延尽延”。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对受疫情影响的3460户小微企业、240.45亿元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付息。

落实降息让利政策。工行湖北省分行努力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尤其是对受疫情冲击、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动提供优惠信贷利率支持。今年上半年,该行新发放普惠贷款平均利率较2019年年末较低水平的基础上再下降0.74个百分点,上半年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比年初下降1.14个百分点。通过直接降低利率,该行上半年实现对小微企业直接让利4.2亿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