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上海主要银行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贷款达947亿元

2020-08-21 10:58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记者从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获悉,截至6月末,上海主要中外资商业银行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贷款余额达94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42%,服务新片区内企业921家次。

2019年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新片区是上海金融先行先试的重要承载区。临港新片区成立后,上海银保监局积极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多个方面入手,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首先,按照市场化原则,持续不断为临港新片区内高新技术产业、航运业等重点领域发展提供长期信贷支持;其次,积极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银行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获批在沪突破债转股业务范围限制、开展一般股权投资业务后,纷纷将投资重点聚焦于新片区建设,注册在新片区的交银资本、农银资本已明确在新片区开展股权投资意向;再次,各项创新支持举措密集落地临港,如最高200个基点的贷款贴息、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等,帮助企业更好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也充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依托上海银行业自贸区工作联席会议,积极推动各家银行机构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