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精准“滴灌” 精准服务——外汇局池州市中心支局扎实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2020-08-14 10:46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年以来,外汇局池州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外汇局总局及安徽省分局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助力“六稳”“六保”,取得了积极成效。上半年,相关银行累计对涉外企业发放贷款(含贸易融资)超过12亿元。1至6月,全市进出口总额达4.21亿美元,同比增长22.4%,进出口增速居全省第三位。

强化外汇政策传导促落实。 该局与全市6家主流媒体合作,宣传跨境融资贸易便利化政策,简化4项操作流程,便利涉外主体业务办理;组织自律机制池州工作组各成员单位,采取网点宣传、上门走访、微信发送等线上线下手段宣传外汇政策,同时加大外汇机构自律机制督查落实,确保服务质效提升。

开辟外汇“绿色通道”保畅通。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全力畅通外汇渠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外汇需求,简化外汇资金收付办理流程。截至目前,该局成功“非接触”办理25笔外贸企业名录登记业务,指导外汇银行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累计为辖内涉外主体成功办理9笔疫情防控捐赠、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对外支付以及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辖内外汇银行积极践行贸易投资便利化举措,其中中行池州分行通过线上便利化渠道快速帮助涉外企业成功实现结售汇近1000万美元,外汇业务办理效率提高20%。

创新外汇产品服务助融资。该局指导辖内各外汇银行制定“一企一策”主办银行制度,创新外汇产品,助力企业实现多渠道融资。目前,辖内外汇银行累计对涉外企业发放贷款(含贸易融资)超过12亿元。其中,农行池州分行利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为安徽新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贷款1000万元,解决涉外企业的融资难题;中行池州分行为17户外贸企业审批授信额度6.41亿元,为16户外贸企业实现表内投放2.3亿元;建行池州分行推出“跨境快贷”线上融资产品,为业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两亿元;光大银行池州分行持续为小微外贸企业“输血”,累计发放贷款3.61亿元,助力加快复产复工进程;徽商银行池州分行为19户外贸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款22笔,金额共计1.15亿元。

搭建联合机制平台聚合力。该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管理部门出台了六项政策举措,助力“六稳”“六保”,为辖内涉外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具体包括:畅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政策宣传,保障政策有效落实;加大调研力度,帮扶涉外企业发展;强化协调配合,推动外贸生态建设;优化货币政策,注入金融发展“活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