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贷”出普惠金融服务加速度

2020-08-10 10:36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吉林省分行把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服务“六稳”的重要内容,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工作为重点,强化措施,担当作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全面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截至6月末,该行央行降准口径与银保监会口径普惠金融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较分别较年初增加20.21亿元和16.68亿元。监管口径小微企业法人客户数较年初增加994户。

据了解,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以及总行关于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相关部署要求,在认真梳理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小微企业以及省内防疫抗疫重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的基础上,确定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名单。认真贯彻落实吉林银保监局“百行进万企”工作精神,深入名单内企业开展走访融资对接工作,全面了解融资需求,逐户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名单内9709户企业融资对接工作。同时,加大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实施存量贷款期限管理支持,组合运用“宽限期”“展期”和“续期”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小微企业存量贷款期限管理,切实解决企业特殊时期资金周转困难。不折不扣执行利率定价、额度管理、业务授权等相关支持政策,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对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多部门平行作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限时办结,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克服疫情期间交通、抵押登记不便的困难,全行多部门彻夜联动奋战,24小时内完成疫情防控重点小微企业吉林省赛普药业异地押品评估与确认工作,成功放款1000万元。省、市、支三级行联动作业,连续奋战48小时,成功为疫情防控重点小微企业吉林市麒麟餐饮授信信用贷款3000万元。截至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4户小微企业对接率达100%,已对其中两户企业累计发放疫情专项贷款4000万元。

据悉,农行吉林省分行优化渠道强效率,针对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快速办贷的融资需求,该行全面畅通线上融资业务办理渠道,积极推广“资产e贷”“纳税e贷”“抵押e贷”“保理e融”“一汽优e贷”等“小微e贷”系列产品,帮助有贷款需求或贷款到期有续贷需求受疫情影响不便现场办理的客户,开展线上审批操作,减少客户聚集,提高办贷效率。特别是灵活运用“纳税e贷”全程无接触线上操作优势,年初以来有贷客户数较年初净增695户,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3.41亿元,为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防疫抗疫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