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行新疆分行持续发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0-08-10 10:35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年以来,农行新疆分行坚决扛起服务实体经济责任,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六稳”“六保”。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累计为新疆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融资531亿元,为新疆推进复工复产、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促投资、稳增长”工作部署,入围自治区3000亿元“稳增长促投资”专项贷款承贷机构,贷款额度500亿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该行采取“包行包户、分区分州”模式,匹配优先办结、平行作业、经济资本优惠等差异化政策,通过内部银团贷款、同业银团贷款,切实加大自治区重大项目融资支持力度。贷款重点投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优先支持纳入疫情防控国家和自治区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项目、中央和自治区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自治区重点项目以及各地州市重点项目,大力支持续建复工项目及今年上半年新开工项目,积极支持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建设条件成熟的项目。今年上半年,累计投放重大项目贷款124亿元。

该行立足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定位,紧密围绕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深入实施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足额保障春耕生产信贷规模;县域支行设立金融服务专柜、开辟绿色通道,利用“惠农e贷”线上融资产品,确保贷款资金快速到位、不误农时。该行积极对接“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加大涉农企业和规模农户的支持力度;瞄准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化龙头企业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上半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41亿元。

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农总行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加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以及支持复工复产等文件精神,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该行围绕重点民营企业,结合客户行业、经营、融资需求,一户一策,通过差异化信贷政策,切实做细、做实、做优重点客户营销管理;突出做好制造业企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等融资服务,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截至6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达152亿元。该行为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上半年累计向防疫重点企业投放贷款23.7亿元。

该行坚决落实自治区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实行“减少审批环节、延期还本付息、降低贷款利率、保融资需求”等纾困政策,大力推广“纳税e贷”“链捷贷”等线上申贷放贷产品,倾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9亿元,全面完成“两增两控”的监管要求。该行坚持惠企纾困,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采取展期、续贷、调整合同要素等方式给予支持,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农行新疆分行聚焦个体工商户降低经营成本、稳定发展,迅速推出“工商e贷”专属线上融资产品,做到快审、快批、快贷,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今年上半年投放贷款6.75亿元,支持个体工商户1.04万户。该行围绕个体工商户经营需求、居民消费升级,严格落实“房住不炒”,创新推出“教育e贷”“烟草e贷”“药商e贷”等“个人e贷”系列线上贷款产品,为居民提供线上化、便捷化融资服务,有力满足了各类主体金融需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