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银行间市场首只增强型定向并购票据落地江苏

2020-08-05 11:13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8月3日,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增强型定向并购票据顺利落地。这是江苏省首只、全国第二只增强型并购票据,也是市场上首只采用定向方式发行的增强型并购票据,发行金额两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5%,由江苏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指导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支持下,江苏银行按照《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向发行注册工作规程(2020版)》开展相关工作,仅用4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和信息披露等流程,充分显现了新的定向发行注册程序的便捷优势,为发行人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同时,本期票据是首只服务于港口项目建设的并购票据,进一步丰富了并购票据的行业范围,为银行间债券市场支持国家重大港口项目建设提供了新的路径。据了解,本期票据募集资金中的30%将用于向发行人控股子公司连云港新银湾码头有限公司定向增资,并最终用于补充连云港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的工程建设资本金。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东方起点,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出海通道,本次项目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拓展连云港的港口功能,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另据了解,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银行间市场创新产品的拓展力度,2020年5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修订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相关金融机构评价规则》,加大对创新业务的分数比重,已初见成效。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以点带面,推动更多创新产品在江苏落地,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