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和“三农”——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推进巡视问题整改掠影

2020-08-04 11:25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湖南澳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郑蕾丽通过长沙银行申请了两笔贷款共80万元,用以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的压力。“线上提交材料申请,几分钟就到账,而且随借随还,利率也相对较低,节省了不少费用。”郑女士说。

郑女士公司所申请的这款信贷产品,是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长沙银行联合推出的全线上银担合作小微信贷产品“长湘担—税e贷”。

“结合巡视问题整改,我们进一步加大了产品创新力度,让金融科技赋能小微企业担保融资。”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星原介绍,公司充分依托集团AAA信用等级优势,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丰富创新产品体系,加快标准化线上产品落地。截至6月底,共开发12个标准化创新产品,不断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短短2个月时间,我们新增担保1500多户,户均63.65万元,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小微企业。”易星原说。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发展,是省融资担保集团积极落实落细年初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立行立改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20日,省委巡视组向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省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鹏飞介绍,集团党委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对巡视反馈的四大类18条问题,进一步细化成了38个具体问题,拿出124条有针对性的具体整改措施。

针对近两年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发展迟缓的问题,省融资担保集团加大了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力度,在抗击疫情期间及时出台14条举措,采取续保续贷、降费减负,降低担保条件、开辟“绿色通道”、在线答疑服务等措施,全力支持全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截至6月底,已为2200多户企业担保放贷超91亿元,再担保业务减免再担保费1000万元以上。

根据巡视反馈的“再担保业务全覆盖未完成”的整改要求,为更快推进全省再担保业务发展,经省财政厅批准,集团于今年初成立再担保子公司。再担保子公司迅速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接,获得200亿元授信,同时协助衡阳、郴州、怀化等地政府成立市级融资担保公司,解决市州无政府性担保机构的盲点。截至6月底,再担保已完成业务全覆盖目标。

“作为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国家的每一分钱,发挥出最大效益,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曾鹏飞表示,经过这次系统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既加快推进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更为我省融资担保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