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重庆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让利58亿元

2020-08-04 11:19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2020年上半年,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引导降低企业贷款成本,大力推进LPR改革释放政策红利,全力支持企业用好金融市场低成本资金。据测算,上半年重庆金融机构已累计为实体经济让利58亿元。

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成本低于同期企业贷款平均利率3.68个百分点。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下,重庆市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向名单内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14.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61%,算上财政贴息50%以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约1.3%,较同期企业贷款利率低3.68个百分点。

运用支小支农再贷款支持小微涉农企业,贷款利率低于同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1.02个百分点。在人民银行支小支农再贷款资金支持下,上半年全市法人银行累计向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等发放优惠贷款13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65%,较同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低1.02个百分点。

提供零利率政策性资金,促进信用贷款投放。目前,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已向全市15家法人银行发放首批零利率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性资金14.6亿元,支持其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6.6亿元。上半年全市新增各类企业信用贷款680亿元。获得信用贷款支持的企业无须提供抵押担保,可以节约1%至2%的担保费用。

运用普惠小微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激励商业银行对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对符合条件的法人银行,按照其办理的延期普惠小微贷款本金的1%给予奖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为符合条件、流动性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外贸企业贷款等给予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涉及贷款余额超过1350亿元。获得贷款延期支持的企业,可以节省倒贷、过桥等成本。

推进LPR改革,促进企业贷款成本持续下行。大力推动全市金融机构运用LPR定价,不断提升贷款市场化定价占比,引导银行合理让利,降低企业利息成本,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LPR利率下行带来的政策红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