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广西:“稳企贷”政策效果显现

2020-07-27 10:27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结合广西经济金融发展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6月28日,广西出台“稳企贷”若干措施,实现了复工复产到稳企业保就业的有序衔接。截至7月12日,全区金融机构累计为46.31万户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支持,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支持企业2.30万家(次),涉及贷款金额815亿元。全区共建立重点企业名录库835家,其中640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575家企业得到信贷支持。

该政策由人行南宁中心支行牵头起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以保市场主体为核心,从“给政策、优服务、强保障、抓激励、畅传导”五个方面着手,突出“应延尽延、应保尽保、应奖尽奖”,既延续了“复工贷”解决短期资金周转难题的做法,又强调扶持市场主体的精准性、直达性,还着力构建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长效机制,从而提高民营中小微企业短期生存和长远发展的能力。

“稳企贷”若干措施注重提高金融政策“直达性”,实现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促进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融资“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增量”即力争2020年中小微企业信贷融资增量超过1000亿元;“降价”即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2019年基础上有较大幅度下降;“提质”即推动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大幅增加,力争民营小微企业新增贷款中信用贷款比率不低于15%;“扩面”即推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贷款增速高于40%,中小微企业有效贷款需求覆盖面明显扩大,新增融资户数超过1万户。

为推动“稳企贷”政策落地生效,广西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建立了广西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自治区政府领导担任召集人,办公室设在人行南宁中心支行,包括17家成员单位,通过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稳企贷”工作。

同时,人行南宁中心支行组织全区各相关机构有序开展“民营中小微信贷增量”“制造业中长期信贷提速”“企业债券扩容”“百名行长下百县”“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查访”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稳企贷”政策质效。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