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汉设立“首贷服务中心”,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2021-09-08 20:33
来源:长江日报

为推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更好地获得首次贷款等普惠金融服务,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9月7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和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联合举行“武汉市首贷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信用培植工程推进会,会上,“武汉市首贷服务中心”揭牌。


“武汉市首贷服务中心”是人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在破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方面的有益探索。“中心”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其中,线上中心设立在“汉融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平台开设“武汉市首贷服务中心专区”,具有无贷市场主体获取、信用信息共享、特色产品发布、融资需求对接、数据多维分析、政策宣传和统计监测等功能,引导企业登陆线上首贷服务中心实现对接。

线下拟在武汉市民之家征信查询服务窗口及设有银行网点的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宣传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登陆线上首贷中心实现对接。

申请“首贷”企业,须具备武汉市注册经营,有具体经营项目;未在金融机构办理过经营贷款;经营状况良好、无不良信贷记录;未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条件。

会上,“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信用培植工程”工作同步推进,该工程是2021年5月起全省开展的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为目标的专项行动。人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采取部门推荐、联合协商、共同核实、银行主办、一企一策、共同攻关的方式,帮助一批有市场、有前景、具有区域重要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但存在融资困难企业解决困难,全省每年力争帮助1000家以上家企业,武汉市每年帮助130家以上企业通过培植达到融资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已入库符合条件企业144家,其中,已有62家困难企业培植成功,帮助企业解决4.83亿元的融资需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