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个体工商户们看过来,武汉计划100天发放不少于10亿元纾困资金

2020-08-06 13:29
来源:长江日报

5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市场监管局、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举办个体工商户纾困“百日攻坚”政银对接会,即日起开展 “百日攻坚”行动,计划在100天内向个体工商户发放不少于10亿元纾困资金,打通资金梗阻,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该行动压实各区政府的责任,由区政府组织区金融局、市场监管部门开启扫街模式,摸清重点纾困区域(市场、园区、商圈、街道),形成详细清单,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同时,中国银行武汉市11家二级支行分别对口1-2个行政区,做好个体工商户纾困信息采集,对符合条件的名单内纾困工商户做到应贷尽贷。

个体工商户是吸纳就业的重要载体,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汉融通”平台显示,全市申请纾困商户21656户,实现纾困2920户,发放纾困贷款14.90亿元。

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全市个体工商户的纾困贷款发放比例不高,分析原因主要是20万元的贷款额度小,对经营状况好的个体工商户吸引力有限;一些有迫切资金要求的小型个体工商户往往由于银行流水不足、抵押物少难以获得贷款。针对目前存在的这些问题,武汉市正在研究进一步降低个体工商户纾困资金的申请门槛、提高贷款额度、加快审批速度;同时,并通过建立担保金、风险补偿金等措施,降低银行风险,扩大政策惠及面。

“感谢中行硚口支行在关键时候给我发放20万元的纾困贷款,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武汉市雅顺暖通公司合伙人黄本芳从事机电产品、暖通设备的代理销售,在硚口区经营着一家门店。她说,复工后,进货资金短缺,订单来了也不敢接,企业陷入困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5月初,我在汉融通平台注册,并提交了资金申请,没想到第二天中国银行硚口支行的工作人员就联系上我,并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很快贷款就审批下来。”

启动个体工商户专项纾困资金以来,全市各区均成立工作专班,加力推进。然而,各区申领、发放数量存在不少差异。截至7月31日,硚口个体工商户登录汉融通平台2830户,放款766笔,发放贷款总金额3.1亿元,放款笔数、金额均位列各市第一。其中,中行硚口支行在该区累计放款496笔,占该区总放款笔数的64.7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