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市地方金融局思想破冰大讨论系列发言之六

2022-05-18 13:30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金融五处  蔡杰


近期,通过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四抓四促”学习活动,我本人深受启发教育。

一是要坚定破冰思维,持续筑牢正确思想的根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检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中的差距。与先进地区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的差距,从思想上找原因。在支部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认清站位不高空喊落实、观念陈旧思想僵化、不思进取内卷躺平对武汉高质量发展的严重危害,充分认识思想破冰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牢记履职担当,持续强化求真务实的作风。求真务实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先决基础,一想二做三成功、一等二靠三落空。今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再加上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等,各项重大工作交汇在一起,内容多、任务重、责任大,我们更要履职担当,做到求真务实,谋全局、务实干、攻难点、求突围,牢树“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成事的积极性,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旺盛斗志,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铁军。

三是要勇于攻坚克难,持续引领工作突围发展。结合所学所得直面问题、刮骨疗毒,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上下结合,做到攻坚克难,主动干、认真干、积极干。当前要全力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在确保完成省里下达的非法集资“双降”责任目标基础上,做好存量风险的化解。督促各区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指挥部实体化运行机制,推动各区及公、检、法加强非法集资等涉众金融风险案件办理、资产处置等工作。强化情报预警,创新宣传方式,增强群众“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强金融风险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