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1-05 14:56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1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武汉管理总部联合举办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前往新四军第五师机关旧址、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战斗英雄,接受革命教育感悟初心使命。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首席客户经理兼副行长杨元新同志,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魏森同志参加活动。

新四军第五师和上甘岭特功八连在武汉留下的旧址、展馆是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也是最具说服力和感染力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纪念馆以图片、文献、仿真模型、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新四军防“扫荡”斗争、挺进鄂豫开辟抗日根据地的光辉事迹;重现了上甘岭战役的惨烈、革命先辈英勇战斗的铁血风采。正是有了以李先念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以黄继光为代表的战斗英雄,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才为我们换来山河壮丽,家园安宁。

在陈列馆内,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铭记入党时的庄重承诺和坚定决心。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阎鸿同志在党建交流座谈会讲了党课,他说一要铭记革命先烈光辉的战斗历程,常思感恩之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要学习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党性修养,保持血浓于水的党群关系,练就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三要缅怀历史,砥砺前行,发扬抗战精神、发扬上甘岭精神。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以狠、硬、快、猛、活的战斗作风,为把武汉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为推动武汉金融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首席客户经理兼副行长杨元新同志表示,要用最好的党建引领建设最好的银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精神,铭记党章誓词,不忘初心,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此次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魏森同志认为次活动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探索。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往直前、勇挑重担,谱写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实干担当的时代新篇章。同时,我局也要探索更多、更新、更活的党建活动,还要和其他单位加强党建交流,共同促进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通讯员:胡静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