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讲师团点单宣讲走进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2020-09-11 10:39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94日下午,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讲师团点单宣讲走进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制度优势的再审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学》为题作宣讲报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主持宣讲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余教授从如何学、如何思、如何比、如何行几个方面讲授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他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已经彰显:政府迅速决策,形成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的局面,人民团结一心,各地医疗物资高效调配,应急医院快速落成。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展开,是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的体现,更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使然。

刘立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我们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我们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寻找蕴含其中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做到四个深刻领会,努力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武汉金融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黄心仪)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