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同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讲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

2020-07-03 10:3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汉口银行直属党委第五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讲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

调研活动现场,汉口银行直属党委第五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该支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党建促进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扎实开展“向我看”和“挂图作战”,党员干部带头认领“急、难、险、重”攻坚项目,践行“救企业就是救自己”的服务理念,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精准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截至6月30日,汉口银行累计投放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703笔,贷款金额63.58亿元,共计为2000多户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在切实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市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的要求,选择党建联系点时,注重与工作联系领域相结合,与指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稳健发展相结合,与推动疫后纾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困难这一中心工作相结合。

刘立新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支部前期工作,并结合如何进一步加力金融服务、让利企业助推武汉市经济复苏,讲授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

刘立新同志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二是充分发挥金融作用,为全市“疫”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三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协同发挥汉口银行“邻里金融”、“科技金融”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下一步,该局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将按照要求,定期开展政策宣讲,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加强对地方银行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工作的指导,协调解决银行和企业的困难。让党建联系点真正成为银政沟通的桥梁,党建引领金融发展的示范。(通讯员:徐海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