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咬紧牙关 筑牢社区抗疫“铜墙铁壁”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十三)

2020-03-18 09:4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我非要出克!”在黄鹂路社区邮局宿舍门口,因想去中百购物便拎着包强行外出的孙某情绪激动。这已不是第一次,即便之前经过民警的上门劝诫,孙某依然我行我素。面对她的无理要求,第二小组下沉人员耐心讲解当前形势并好言相劝:“现在超市不接待个人购物,您有什么需要跟我们说,我们会尽力满足您的,现在出去仍然很危险!”然而,此时的孙某显然已听不进任何话语,强行冲岗。二组人员紧随其后并继续劝说,同时拨打110、联系社区民警,在警方强力介入下,最终将孙某劝返。随着天气晴好,部分居民也和她一样按捺不住想出门,在第三小组所在的徐东路社区东中村,同样发生了居民强行冲岗情况,下沉干部龚子雄坚持原则、耐心解释,对其成功劝返。

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虽然积极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繁重。3月13日至16日,我市连续四天均有新增确诊病例来自门诊,专家提示不排除有社区感染的可能。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强社区人员流动登记,严格执行小区封闭管理、防范社区传染依然尤为关键。3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同志依次到四个小组所在社区现场指导工作,强调值守人员要进一步做好人员进出管控,维护“无疫情小区”良好局面,切不可掉以轻心。各小组下沉人员坚决抓好落实,奋战社区防控第一线不退缩:为持有上班证明的居民和外出购物的志愿者做好测量体温和登记工作,帮助居民代购生活物资并协助发放,为困难居民上门送菜,帮助中转快递,帮助痛风居民及时就医,联系社区安排接种疫苗等。在管控进出的同时,为降低居民外出意愿,下沉干部全方位做好基本生活保障服务,获得居民普遍赞许,如第一小组程文辉为中北春天小区居民代为办理取现,体现了社区居民对我局下沉干部的充分认可和高度信任。

扎紧篱笆不放松,咬紧牙关迎曙光。全局上下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重要位置,做到风险警惕不降低、服务质量不降低,着力提升社区安全系数,为营造“无疫情小区”奋战到底!(通讯员:王里、吴悠)

3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同志到徐东路社区东中村调研,社区张书记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3月1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森同志到东亭社区省构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维护“无疫情小区”良好管控局面,保持管控力度不放松

第一小组程文辉获取居民信任,为滨湖社区中北春天小区老人代办取现业务

第二小组连同社区民警,耐心劝返黄鹂路社区邮局宿舍某欲外出居民

第三小组龚子雄劝返徐东路社区东中村欲冲岗外出居民

第四小组为东亭社区省构小区居民发放爱心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