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重视基层组织工作 强化党员先锋引领——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十二)

2020-03-16 11:16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发挥社区作用关键靠党的领导。为坚决守牢社区第一道防线,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全面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全体下沉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强化党建引领、服从组织管理,当好居民生活“服务员”和防疫知识“宣传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在的行动和成效来践行初心。

近日,金融局下沉党员所在社区的临时党支部先后召开支部会议,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明确责任分工。滨湖社区临时党支部仔细梳理现阶段工作重点、难点,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好居民买菜、买药、老年居民存折取现等问题,进一步统筹做好对居民的生活服务工作,做好民生保障。黄鹂路社区临时党支部下设十二个党小组,作为邮局宿舍党小组组长,我局马志方同志多次召开党小组会议,做好邮局宿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禁行不禁情,政民一家亲。徐东路社区进一步强化蔬菜运输卫生管理,确保蔬菜等食品发放环境卫生整洁。东亭社区临时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进一步规范物资采购资金收支、物资发放等流程,要求加强困难户、孤寡老人的关心和帮扶工作,形成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和志愿者一盘棋,我局周洁同志当选支部组织委员。

按照社区党组织指示要求,金融局下沉干部保持定力,慎终如始,继续高效推进社区服务工作。党员干部对孤寡老人进行包保,垫资购物、送菜上门,定时电话询问生活困难,及时解决生活难题。通过党员志愿者个性化代购服务模式,解决老年居民不会使用微信团购的问题,在登记收集信息后,一次性垫资购买并按计划依次通知领取;联系社区组织爱心菜、捐赠菜等货源,对社区有需求的居民进行免费有序发放,避免人员扎堆,有效降低接触风险。

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勇向前。金融局下沉社区工作组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全面胜利!(通讯员:王里、吴悠)

3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同志到徐东路社区东中村指导第三小组防疫工作

3月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森同志在黄鹂路社区邮局宿舍指导第二小组工作

第一小组为滨湖社区中北春天小区居民有序发放代购的生活物资和药品

第二、第四小组交流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

第二小组研究爱心菜发放计划

局司机班李坤学师傅主动请缨加入下沉社区工作,为东中村小区困难居民送爱心菜

第三小组为徐东路社区东中村老年居民上门配送采购的物资

第四小组所在的东亭社区临时党支部委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四小组在东亭社区第九网格开展楼道消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