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关键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十)

2020-03-05 09:1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斗争中,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全体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在战“疫”关键时期不松劲、不懈怠,坚决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现“全覆盖”要求,共同做好基层防控工作,全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他们传承的是斗争精神,他们血管里流动的是红色能量,他们把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第二小组支援黄鹂路社区,重点值守邮局宿舍。按把支部建在连队上的经验做法,在黄鹂路社区指导下,第二小组与来自省卫计委、省博物馆等9个单位的同志以及社区志愿者共13人成立临时党支部,小组副组长马志方任支部书记、严鹏任纪检委员。有了党支部,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提升,战斗力得到强化。第二小组党员干部与其他同志一同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围绕社区封控、生活保供、全面消杀等工作重点认真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创新方式、创造条件着力保障居民生活。

邮局宿舍属于老旧“三无小区”,还没有实现天然气管道入户,在得知一位居民家中煤气即将用尽、饮食等日常生活难以保障的困难后,党员干部们积极与社区协调,联系到煤气公司送气上门,帮助居民解决了生活困难。虽然社区封控已近一个月,但仍有居民表示不理解,认为妨碍了生活,存在抵触情绪。面对居民这些埋怨,大家总是竭力控制自己情绪,耐心劝解,主动询问他们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尽力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在得知有的居民家中没有口罩、消毒水等防“疫”必需用品时,大家慷慨解囊,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消毒水,及时将所缺物资“送货上门”。

夜间是小区封控的薄弱时间段,为了给居民守好家门,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采取24小时值守的工作机制,在居民已经安然入梦的时候,邮局宿舍门口依然有他们在默默守候,他们默默迎来每个黎明,送走每个深夜,用心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宁,以力量不减、劲头不松的韧劲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守住守牢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通讯员:周洁)

图一:第二小组副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志方召集邮局宿舍下沉干部及社区志愿者开会,布置工作任务,强调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及工作纪律

图二:周丹正在对邮局宿舍居民提出的物资需求逐一收集整理,制定采购清单

图三:姜俊、严鹏两位同志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解欲外出的小区居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