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12 16:11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7月11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同志与会并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课。

党课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三个方面展开,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归纳了新时代背景下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着重对当前我市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总结。
李有祥同志在讲课中深刻阐明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的重要意义,指出坚守初心是我们党宝贵的历史经验,要不忘初心,重温初心,践行初心;要牢记使命,自觉做新时代新思想践行者;要坚持发展,坚持创新,坚持改革开放;要务实担当,推动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要敢为人先,拼搏赶超,追求卓越。李有祥同志要求,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马国强书记、周先旺市长在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弄懂“为了谁”“我是谁”“差在哪”“怎么干”和经常进行“六个对照、四个问一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率先垂范,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结合我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李有祥同志强调:一是要防范化解风险,维护高质量发展金融秩序。进一步完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运行机制,进一步夯实各区属地责任,全面做好风险防范处置工作。二是要强化支撑作用,推动中部金融中心建设。着力培育高质量的金融组织体系,打造高质量的金融市场体系,建设高质量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形成高质量的金融开放体系,构建高质量的金融治理体系。三是要突出创新引领,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为重点,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突破口,以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抓手,为建设“三化”大武汉提供强大动力。(通讯员:周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