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集中研讨调研成果

2019-07-24 16:19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7月23日,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三指导组组长刘善明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依次发言,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深入基层调研情况,围绕提升企业融资水平、解决企业上市难题、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P2P网贷风险出清、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及党建引领金融发展六个主题进行研讨,“解剖麻雀”,分析问题和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局党组书记刘立新同志对前期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六个调研选题涵盖了金融工作局的主要工作,对于营商环境,我们要进一步跟踪,深挖企业还存在哪些融资问题亟待我们解决;要进一步服务企业、加强协调沟通,推动企业上市;要加强对租赁、典当、担保、小贷等地方类金融机构的监管,把控风险;要着力推动P2P行业规范有序出清;要切实研究非法集资案件的有效处置,保障社会稳定;要把地方类金融机构和金融机构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研究党建引领金融发展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工作的常态化手段,切实挖掘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稳定经营、金融行业稳定发展服好务。

局党组成员魏森同志对各处室调研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我们解决问题要更多地挖掘工作中存在的主观原因,要进一步立足自身剖析根源,创新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

第三指导组组长刘善明同志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金融工作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指出,调研工作在局党组的认真部署下,各处室全体上阵,全局覆盖,全面深入一线;六个选题贴近工作,涵盖了金融工作局所有职能范围内的重点、难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体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的姿态;从调研过程来看,领导亲自示范引领,和大家一起策划,一起调研,共同探讨改进措施,各处室进行了充分而全面的讨论,基本做到深入一线摸清家底,突出了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符合主题教育的调研要求。

针对调研工作存在的不足,刘善明同志提出,调查研究的关键是要解决问题,大家在后面的工作中要高度聚焦金融工作中现实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能提出操作性强、能长效运行的硬招和实招,通过改进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平台,以不断创新探索的精神促进金融工作进一步提高。(通讯员:周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