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咬定青山不放松 不获全胜不收兵——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五)

2020-02-18 09:20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为彻底排查清底“四类人员”,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2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召开视频会,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开展大排查,做好社区人员管控是重要一环。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立即行动,继续加大小区封闭管理强度,以街道为主体、以社区为作战单元,将社区下沉帮扶工作落实落细。16、17日,局领导刘立新、魏森同志分别到局各工作组下沉的四个社区调研,了解社区需求并协调解决。经过前日的风雪考验,下沉社区的同志们精神不减,继续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投入到社区网格帮扶工作中,劝阻并严控人员出入,对必须出入的居民做好登记与测温。在做好值守的同时,各小组成员使出十八般武艺,承担多面手职能,主动了解小区内的疫情底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送重点人员出入动向、反映居民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团购买菜群,帮助独居老人购菜、购药、收快递,引导社区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大战,狭路相逢勇者胜!在下沉社区工作中,各小组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克服交通不便、群众误解等诸多困难,拿出了应有的干劲、冲劲、拼劲和韧劲,充分展现了局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的担当作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与社区一道,继续强化网格化治理,推进人员排查清理,把牢基层防疫关,为筑牢“战疫”防线添砖加瓦,不断迈向“抗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图1:2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同志在黄鹂路社区调研指导第二小组工作

图2:2月1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森同志在东亭社区调研协调第四小组工作

图3:第一小组张青、刘泽波同志帮助滨湖社区中北春天小区独居老人购菜送菜,为社区居民送药

图4:第一小组徐慧芳同志帮助滨湖社区中北春天小区独居老人购菜送菜,为社区居民送药

图5:第一小组刘泽波同志劝阻欲出行的滨湖社区中北春天小区居民,对必须出行的做好登记

图6:第二小组严鹏同志对黄鹂路社区邮局宿舍出入人员作登记

图7:第二小组马志方同志为黄鹂路社区邮局宿舍居民购物送菜

图8:第二小组马志方同志主动联系小区热心居民魏师傅母子,归还前期支援帐篷设施,当场表示感谢

图9:第三小组余华清同志为徐东路社区东中村居民转送蔬菜

图10:第三小组吴碧剑、龚子雄同志在徐东路社区东中村粘贴新版社区封闭管理公告

图11:第三小组王庆峰同志为徐东路社区东中村居民送菜

图12:第三小组王庆峰、龚子雄同志在徐东路社区东中村协助社区安装雨棚

图13:第四小组李海川、赵立志同志为东亭社区省构校区搭建封闭设施

图14:第四小组杨三雄、邵律博同志在东亭社区作电话排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