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压实责任 发挥党员干部红色先锋作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二)

2020-02-13 11:05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2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7个支部14名党员干部分成4个小组准时到水果湖街道滨湖社区、东亭社区、黄鹂路社区以及徐东路社区协助开展“四类人员”集中隔离集中收治、全天候全覆盖全员排查、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与街道社区干部一同奋战在疫情群防群控第一线。

主动请缨,承担社区送菜工作

机关党委办公室和金融一处党支部阎鸿、徐海兰、程文辉、李由同志到滨湖社区,按照社区统一分配任务,开展小区内部道路封闭及秩序管理。当了解到部分困难、生病社区居民食品供应不足后,徐海兰与程文辉同志挺身而出,挨家挨户为缺粮居民送去鸡蛋和蔬菜,受到群众好评。

落实包保,做好疫情登记与政策宣传

金融二处、金融三处党支部严鹏、马志方、汪军、周丹同志到黄鹂路社区包保,协助社区搬运物资,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协助网格员对邮局宿舍(东亭路3号)进行封闭管理,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宣传防疫政策,并帮助小区居民配送蔬菜。

了解社区需求,主动缓解燃眉之急

金融四处、办公室党支部余华清、殷盛、李媛媛、吴碧剑同志到徐东路社区包保,协助社区给64栋楼栋张贴小区封闭告示;为2个无封闭门小区设置路障。当了解到徐东街社区打印纸,双面胶,透明胶等办公用品严重短缺,在街道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吴碧剑同志立即驱车回单位取出我局储备办公物资支援社区。

挥汗出力,完善社区封闭管理

金融五处党支部蔡杰、邵律博同志协助东亭社区测量体温30余人次,筛查发热群体;并为5户社区居民送大米;主动对接东亭社区第八网格,搬运并放置路障设施,开展小区内部道路封闭及秩序管理工作。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社区需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继续携手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王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