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外币对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3月20日起推出

2023-03-20 09:59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3月1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外币对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上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外汇市场发展,防范清算风险,提高清算效率,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与交易中心将于2023年3月20日起推出外币对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

通知显示,可纳入外币对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的交易包括在交易中心平台达成的外币对询价交易(包括RFQ、ESP和协商交易)及外币对撮合交易。首阶段支持EUR/USD、USD/JPY、USD/HKD、AUD/USD、GBP/USD五个货币对的即期、远期、掉期交易。

根据通知要求,在参与外币对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前,市场机构应已成为银行间外币对市场会员,并完成外币对中央对手清算业务申请、上海清算所客户端权限配置、交易中心交易后业务申请及系统配置三项准备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