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湖北银行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

2022-09-16 15:14
来源:湖北日报

9月15日,银保监会在京召开“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湖北银保监局负责人介绍,10年来,湖北银行业保险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其中,银行业资产规模是10年前的2.8倍,跨过10万亿元大关;银行业存贷款年均增速分别达到了11%和15%。

全省金融机构真金白银助力经济发展,支持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支持湖北构建“51020”现代产业集群,10年间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翻番,年均增加近400亿元。针对受困市场主体,银行业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实施延期还本付息5560亿元,“无还本续贷”余额近490亿元。保险资金加速投资湖北,10年间在鄂投资金额从62亿元增长至5850亿元,稳居中部地区首位。

金融创新方面,湖北也硕果累累。全国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首批投贷联动试点地区、首个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先后落户湖北,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东湖模式”在全国推广。到今年6月末,全省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3850亿元,其中对光谷高新区科技型企业的贷款占近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全省金融机构不断增强风险抵御能力。目前,湖北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等监管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法人银行机构流动性比例居中部六省第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