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优化金融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湖北银企签约50个项目融资逾29亿

2022-08-29 08:44
来源:长江商报

湖北省工商联日前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金融机构,举行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帮助民企解决融资难题。

武汉佰钧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工商银行湖北分行签约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湖北晨科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就禽蛋产业延链补链项目融资3000万元……武汉主会场和市州分会场共达成银企签约50个项目,融资总额29.3亿余元。

湖北融资覆盖面稳步扩大

民营经济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今年上半年,湖北省新增贷款4313亿元,同比多增81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还持续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拓展专项行动,推动武汉、宜昌、咸宁、恩施建立首贷服务中心,全省累计发放小微企业首次贷款736.8亿元,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数8.6万户。湖北省融资覆盖面稳步扩大,民营企业融资可得性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质效明显改善,但融资问题仍是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普遍关注的焦点。会议探索建立各级工商联与金融机构长效合作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湖北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上,50个项目成功融资,签约29.3356亿。湖北省工商联还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签署了《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为民营企业提供9个方面的融资服务。

根据《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省工商联与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在开展研究合作及信息共享、开展涉企金融政策宣讲培训、畅通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渠道、推进首贷拓展专项行动、共同开展信用培植工程、加强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支持、开展金融支持科技创新行动、加强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发挥各自组织优势和职能优势,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引导和服务,探索建立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

多方促成融资项目签约

近年来,湖北省工商联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对接联系、加强金融服务。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八大平台”提供综合服务;与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合作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专精特新发展;与农业银行联合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共同实施“联企兴村贷”专属金融项目,为参与乡村振兴的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湖北省工商联在全国率先建成“全省一张网,三级全覆盖”的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体系,平台注册用户超过72.7万,认证企业67.6万户。今年5月起,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湖北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在联企e站上搭建网上金融超市,上线20种特色信贷产品,累计融资对接177笔,授信总额7893.3万元,放款总额4193.3万元。

湖北各市州工商联积极向民营企业宣传金融政策,推广金融产品,促成融资项目签约。武汉市工商联积极推广宣传“汉融通”“众商贷”等金融服务,帮助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襄阳市工商联开展“百日千企万里行”活动,集中为1000户重点民营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黄石市工商联今年年初开始实施“双推双传”工程,已为8家企业开展上市直接融资服务。荆州市工商联3年来完成首贷1380户,累计发放贷款16.64亿元。孝感市工商联今年建档完成首批37家执委企业信用档案,服务民营企业征信系统和信用评价体系建设。鄂州市工商联联合人行鄂州支行等部门共同推进“楚天贷款码”运用,上半年共有1249户提交融资申请,办结991笔,发放贷款29.45亿元。宜昌市工商联建立直属商会“金融专服”制度,由金融机构为商会及会员企业定制金融服务,开展上门指导。三峡物流园市场商会获得银行授信30亿元,各金融机构去年来为园区460家商户放贷2.3亿元,为207户商户授信1.4亿元。十堰市工商联指导全市23家商会对接邮储银行(4.430, -0.01, -0.23%),走访会员企业137家,促成贷款57笔共计3510万。

与此同时,各级各类商会积极开展会员企业金融服务。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与金融机构合作建立楚星融资服务品牌,线上线下推广信用融资服务;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金融专委会,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深度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政企服务、银企服务、资本服务、管理服务和市场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