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银保监会系统帮扶单位向察右后旗直接投入资金340万元

2021-10-12 20:00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10月11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从银保监会驻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后旗帮扶工作组(以下简称“帮扶工作组”)获悉,截至9月末,银保监会系统帮扶单位向察右后旗直接投入资金340万元,完成2020年定点帮扶责任书目标的80%;引入资金76万元,完成目标的51%;直接购买农牧产品100万元,完成目标的667%;帮助销售农牧产品157万元,完成目标的314%。

据介绍,帮扶工作组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帮扶工作。6月中旬,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和乡村振兴局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建立和完善防贫保险制度的指导意见》,探索构建政府、保险公司、农牧民共同参与的防贫保障长效机制。帮扶工作组协助旗里建立和完善防贫保制度并协调相关保险公司,为5年过渡期内察右后旗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提供根本保障。

与此同时,帮扶工作组与当地农牧局、太平洋产险察右后旗支公司共同研究,采取“政策性+个人+帮扶”的形式,增加了对当地肉牛养殖科技园肉牛养殖保险保障额度,死亡牛每头赔付由6000元提高到1万元,助力肉牛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帮扶工作组还加强了与全国银保监系统、会管单位的联动。在浙江银保监局、内蒙古银保监局的支持和推动下,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大井村与察右后旗农村信用联社合作试点“乡村振兴金融党建联盟”,推动联合评估、整村授信。截至9月末,已完成77户的授信工作,资金投放576万元,较2020年末增长10倍多。此外,帮扶工作组协调中保投资出资100万元,用于红格尔图镇红色旅游项目建设;中国银保信在建党百年之际对贲红镇有困难的10名老党员进行节日慰问,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1.3万元;信托业协会出资5万元,对察右后旗一家敬老院的老年活动室进行修缮改造,改善老年人娱乐活动条件。

长期以来,帮扶工作组坚持“智志双扶”,今年来共举办5期政策、业务培训,包括由汇丰银行出资,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浙江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两期“能人兴乡”职业技术培训;与平安银行联合,在深圳举办的“乡村振兴、企业家管理”培训;组织人员参加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举办的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等。据悉,截至今年9月末,共培训基层干部347人,完成2020年定点帮扶责任书目标的193%;培训乡村振兴带头人192人,完成目标的256%。

帮扶工作组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底线思维,紧抓“防贫保”,防止返贫;加强产业帮扶,增强发展路径,协助旗里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引导帮扶单位从以往的无偿投入为主转向无偿帮扶和有偿帮扶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增强帮扶工作的可持续性;要加强与察右后旗乡村振兴局和帮扶单位的联系与沟通,推动帮扶项目尽早落地完成,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