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汉融通”获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优秀创新案例

2020-12-21 16:18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12月15日,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在京发布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为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发展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求打造的“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汉融通”(以下简称“汉融通”)获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优秀创新案例。

本次评估以“数字政府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聚焦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关注数字政府服务的集约整合,促进一体化服务建设;二是关注数据质量、数据资源共享开放与利用;三是关注政府服务对象满意度;四是关注各地数字政府服务创新实践。政府网站绩效评估重点考察信息发布、数据开放、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功能推广和优秀创新案例八个一级指标。

今年以来,武汉遭遇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一场“经济保卫战”随之打响。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抢抓中央支持湖北武汉一揽子政策机遇,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不断优化武汉市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汉融通)金融服务功能,推动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将金融活水更快引向各类市场主体。目前,“汉融通”已入驻银行25家(支行490家)、入驻企业数73155户、完成融资项目笔数30337项、累计实现融资总金额962亿元。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汉融通”平台的管理及企业融资对接工作,积极围绕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实现企业和金融机构常态化、无缝对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武汉疫后重振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