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浙商银行武汉分行落地湖北省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

2023-03-29 10:07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指导下,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我省某中小微企业办理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融资金额3.79万美元,全流程操作仅耗时半天,系湖北省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

3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在全国范围试点,试点内容包括综合险保单融资功能和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功能。该应用场景通过外汇局、保险公司、银行、企业多方信息共享,提升银行核验保险单证和贸易单证的自动化和便利化水平,形成政府政策引导、信保分险增信、银行融资支持的合力。

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业务模式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采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共享,借助线上化融资与系统直连的优势,可以快速提供“综合险”项下保单融资,减少银企间的信息不对称,为银行授信提供真实可信的数据支持。同时,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支持线上全流程管理,提供企业融资代申请、业务受理、业务审核、业务放款和还款登记“一站式”全流程服务,能有效提高办理效率,降低企业“脚底成本”。

下一步,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将坚持金融向善、金融为民,积极参与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场景,主动跟进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外贸企业稳市场、保订单、防风险,努力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为湖北稳住经济大盘,实现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