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推动减息政策精准有效落地

2023-03-06 15:37
来源:金融时报

人民银行出台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引导辖内法人银行机构合理让利,推动减息政策精准、有效落地。截至2022年末,武汉市地方法人银行申请普惠小微贷款减息工具7.2万笔,惠及普惠小微经济主体2.7万户,减息金额总计5159.94万元,降低了普惠小微主体融资成本。

精心组织部署,让政策及时传导到位。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武汉地方法人银行支持普惠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流程,模拟推演台账申请、台账备案、签订协议、利息清算等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建立线上工作群,根据各法人银行反馈的重难点问题,组织专班人员集中讨论;梳理典型问题,设置政策解答线上专栏,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加强培训宣传,让惠企政策应知尽知。为进一步提高武汉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执行政策的精准度,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开展了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线上培训,详细解读减息政策,逐项讲解备案台账要素,就各行提出的问题针对性答疑解惑。同时,要求各法人银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强减息政策操作人员业务培训,面向小微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尽量扩大政策受惠面,打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

提升服务质效,让减息政策直达快享。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围绕各法人银行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利率水平、信贷投向及政策落地情况等,逐一核实具体情况,确保政策真正惠及普惠小微市场主体。督促各法人银行积极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将政策红利输送至相关企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