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汉市新设15家线下首贷服务站

2023-02-20 09:34
来源:金融时报

近日,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联合武汉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举办“2023年科技金融早春行”活动。活动中,市科技局宣布设立15家科技金融工作站,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同步宣布设立15家首贷服务站。现场举行了首贷服务站揭牌仪式,并开展专题培训,对首贷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

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不断提升企业首次贷款的便利度和获得感,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深入推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次贷款拓展专项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大力推广建设线上首贷服务中心和线下首贷服务站。线上首贷服务中心依托“汉融通”平台建立,平台开设“武汉市首贷服务中心专区”,可为企业提供融资撮合、信贷产品查询、政策宣传等融资服务。线下首贷服务站则可为企业提供现场咨询,面对面受理首贷企业融资需求,引导企业登录线上首贷服务中心实现对接。对于有融资困难的“首贷户”,首贷服务站可向各区推荐纳入“融资难融资贵信用培植工程”名单,由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组织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帮助其通过信用培植达到融资条件。

同时,该部联合武汉市财政局开展普惠小微首次贷款奖补资金申报工作,并实施“首贷户”贷款贴息,提高金融机构发放首贷的积极性,降低“首贷户”融资成本。自2022年3月起,该部联合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依托科技金融工作站、区政务服务中心、银行网点等探索建立线下首贷服务站。截至2022年底,全市已创建56家首贷服务站,累计接待咨询客户3469户,为716户客户实现首次贷款12.9亿元,为企业搭建高效融资渠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