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8000万元!武汉市发放首笔煤炭清洁再贷款

2023-01-10 09:47
来源:极目新闻

本月初,工行武汉分行成功为某煤电保供企业发放8000万元煤炭清洁再贷款,用于采购煤炭。该笔贷款是武汉市首笔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专项再贷款,且为同期获批业务中金额最大的一笔再贷款,为武汉市生产保供注入“新动能”。

2022年5月,人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并于10月拓宽贷款用途。工行武汉分行落实政策,同时指导协同辖内支行主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并及时提供个性化金融方案支持。某煤电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核心子公司,在武汉市发电供电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工行武汉青山支行了解到该企业购买煤炭的资金需求后,主动上门向企业介绍工行利率优惠、绿色通道等政策,为其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在上级行的支持下,高效完成上报、审批流程,及时发放8000万元煤炭企业电煤保供贷款,有力提升了企业电煤保供能力。

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是工行武汉分行践行国家战略、落实金融支持能源保供的重大突破,也为相关企业解决了煤炭采购资金紧张的困难。据悉,截至2022年末,工行武汉分行绿色贷款余额1034.93亿元,稳居同业第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